MENU

机电工程学院李彦清副教授获“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

近日,中国力学学会发布了“2017 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李彦清副教授榜上有名。

“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由中国力学学会设立,经各省(市、自治区)力学学会推荐、专家组评审、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讨论研究确定,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力学教学改革、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

此次共有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79名教师获奖,吉林省仅有两所高校的教师获奖。

李彦清参加工作20多年来,始终承担本科生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弹塑性理论、专业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不断研究教育教学方法,营造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从日常生活或生产实践中提炼问题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力争把每一堂课都讲得透彻、精彩,学校督导组教学检查结果和学生网上评价结果为优秀。2017年9月,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地方合作项目”访问学者计划,到加拿大艾尔伯塔大学进修培训。作为负责人参加国防973项目、吉林省科技厅项目多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十余篇。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撰稿:张继彬  审核:李学光  编辑: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