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工作会和学生党建工作会

3月20日,学校在东区办公楼第七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工作会和学生党建工作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光主持,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景恒,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工作会上,杨光强调了实施此项工程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学校大思政体系建设和育人中心工作,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不断深化对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任务要求的认识。要认真落实任务分工,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进行细化,抓好贯彻落实;要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工作台账,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思政工作队伍;要严肃考核监督,继续坚持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日常督导和专项检查。

李丽对《长春理工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起草的背景和过程、主要内容及下一步工作作简要说明。她指出,方案正式印发后,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责任部门和进度安排,确保落实到位。与会人员对《长春理工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讨。

在学生党建工作会上,杨光强调,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健全学生党建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学生党建工作抓细抓实,并将其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内容。要对照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完善学生党支部设置,加强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抓好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等各环节工作,加强条件保障,进一步发挥好学生党员和党组织的作用。

 

(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杨红星  审核:李丽   编辑: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