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吉林省高校工委“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7月2日,吉林省高校工委“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南区报告厅举办,来自全省64所高校的190余位相关负责人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忠民参加会议。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吉林省高校工委于今年3月份启动了在高校开设“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工作,选取4所不同类型的高校进行先期试点。

此次活动分别在我校和长春师范大学、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设置课堂。我校作为大会的主会场,同时开放两个课堂,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淑东主讲。吉林省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兼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28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教务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我校百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姜会林院士题为“进入新时代、共筑强国梦”、张淑东教授题为“文化强国梦”的报告。

 

姜会林院士作报告

 

张淑东教授作报告

 

在会议发言环节中,我校、长春师范大学、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4所试点高校分别就课程建设情况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忠民以“春风化雨聚焦新思想、成风化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从整体化教学统筹、特色化教学内容、立体化教学系统、多元化师资团队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建设上的特色和经验做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忠民作报告

 

李彧威在讲话中对试点高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全省高校积极参与思政工作建设,并转达了吉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杰的殷切希望与鼓励。

 

 

(供稿:学校办公室  撰稿:吴雨芳  摄影:刘奇儒  审核:刘禹  编辑:何正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