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放假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按照《长春理工大学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假期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18年1月15日至3月4日,3月5日(星期一)上课

教职工寒假放假时间为2018年1月18日至2月28日,3月1日、2日上班。

 

二、值班安排

1.寒假值班分为学校总值班、业务部门值班和学院值班。值班时间为1月18日至2月28日(2月15日至2月26日春节期间由保卫处负责24小时值班),作息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

2.学校总值班由校领导带班、党政机关处科级干部轮值,负责学校事务的协调处理、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全校值班考勤和校园安全检查监督。

3.与师生密切联系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等业务部门单独安排值班,实行部门领导负责制,值班人员负责办理相关业务。

4.各学院值班工作实行学院领导负责制,值班人员负责学院事务处理、安全巡查(包括本部门的防火、防盗、保暖等具体内容)、信息上报等工作。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值班责任、规范值班记录。

5.保卫处安排24小时值班,重点任务是保障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和防控、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等。春节法定假日期间,负责全校值班工作。

6.后勤处单独安排值班,重点任务是做好寒假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7.寒假期间,各部门办公时间安排如下:

部门

办公时间

学校办公室

办理用印事宜

1月29日、2月5日、2月26日

8:30--11:30

计划财务处

国有资产管理处

档案馆

1月29日、2月5日

8:30--11:30

图书馆开馆时间

1月22日、1月29日、2月5日

2月12日

图书阅览室:9:00——13:00

普通阅览室:8:00——20:00

体育馆开馆时间

寒假期间正常开馆

2月13日——2月22日(春节期间休息)

作息时间8:30——18:00

 

8.未列入值班总表的部门,部门负责人为处理紧急事务责任人,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9.学校办公室负责全校值班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协调。

 

三、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

1.放假前,后勤处负责对全校基础设施进行系统检查和维护。各单位在假前要对本单位的要害部位、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特别是水、电、供暖等设施,重点检查供暖和供水设施滴漏现象以及停止使用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断水、断电情况,确保门窗关闭、封闭良好,做好防冻保护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报修。

2.寒假期间,后勤处要切实保障水、电、供暖等设施正常运行,认真开展巡检和维护工作,重点加大对供暖设施跑冒滴漏和防冻工作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认真做好假期校园保洁、清雪、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卫生。

3.开学前一周,后勤处要对全校后勤服务设施、教学设施、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检修和清扫,确保各项设施运行良好和校园卫生整洁。

 

四、安全保卫工作

1.放假前,保卫处要牵头组织对全校防火、防盗、安全生产等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学生寝室、食堂、实验室、图书馆、机房、教室、配电房等部位进行排查,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寒假校园安全。学生工作部(处)和保卫处要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教育,在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牵头组织开展一次以防盗窃、防传销、防诈骗、旅途安全等内容为主的法制纪律安全教育,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各单位要认真对本单位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对师生员工进行遵纪守法、安全、保密等方面的教育。

2.寒假期间,保卫处要加强门卫管理和安全巡逻,严格执行门卫值班纪律,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及各楼宇。要做好防火、防盗设施的检修和保养工作,确保各项设施能够正常使用,加强对宿舍、食堂、实验室、机房、教室等场所的巡查力度,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若遇校园安全事件,要快速反应和处置,并立即报告保卫处和学校总值班人员。

3.开学前一周,保卫处牵头要对全校安全管理和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保障新学期的校园安全稳定。

 

五、纪律要求

1.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2.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好假期各项安排,学校将在开学初实地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假期工作负总责,切实做好安全巡查、事务处理和突发应急事件的报送、处置等工作,全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六、值班电话

学校总值班电话:85582020,值班地点:东校区办公楼217室。

保卫处值班电话:85582214,值班地点:东校区就业指导中心1楼。

后勤处服务电话:85582778,值班地点:东校区就业指导中心2楼。

 

附件: 2018年寒假总值班表

 

长春理工大学

2018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