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6年“长理之光”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报告

系列报告:2016年“长理之光”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报告

讲座题目:日盲紫外探测技术研究进展

主讲人姓名:石峰

 

主讲人简介:石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科技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担任北方夜视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微光夜视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首席专家、陕西省真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真空学会理事、《真空科学与技术》与《应用光学》编委等。多年来一直从事光电发射与测试技术研究。先后承担并完成高灵敏度多碱光电阴极技术研究、“日盲型”碲铯紫外光电阴极技术研究、GaAs光阴极激活技术研究、GaAs光电阴极激活测控技术研究以及GaN基紫外光电阴极技术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专业相关学术论文三十余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讲座内容简介:报告从紫外探测技术特点及应用、紫外探测器分类、紫外探测器国内外发展现状等方面入手,重点报告微光夜视技术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宽禁带GaN基半导体光阴极日盲紫外像增强器理论、器件研制技术、紫外光谱响应和灵敏度测试评价测试技术方法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针对国内紫外测试标准及方法缺乏可借鉴资料问题,重点介绍3种不同的紫外灵敏度的测试方法,对于从事紫外探测器研究的人员有一定借鉴作用。

讲座时间:2016年10月14日18时

讲座地点:东区一教西配302

主办单位:理学院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