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三种群随机食物链模型的最优捕获问题研究

   针对生物种群之间的“捕食-被捕食”关系,考虑到众多随机因素的干扰,建立了一个三种群随机食物链模型,并对其最优捕获问题展开了研究,最终分析得到了最优捕获存在的充分必要条件以及最大的最优捕获量。
报告人简介:刘蒙,淮阴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美国《数学评论》、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 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7项;在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Bulletin of Mathematical Biology、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六十余篇。


时间:2018年11月21日14:30
主办单位:理学院 应用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