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9】29号),公布了2018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果。全国高校共有460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名列其中。

本次认证工作包含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通过认证的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即2019年1月至2024年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同时,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印发了《长春理工大学关于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认证工作,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代表着学校专业内涵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展现出一线专业教师努力付出、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精心组织的优异成果,为学校继续深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也标志着学校在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进程中迈出了一大步。

 

(供稿:教务处  撰稿:宋鸿飞  审核:徐熙平  编辑:李梦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