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媒体理工】多家媒体关注我校电子科技展项目

12月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新电感应”电子科技展。活动现场,一个名为“基于眼球控制的智能后视镜雨刷”项目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

据介绍,通过这套智能后视镜雨刷系统,驾驶者只需通过眼睛观看汽车后视镜即可实现控制雨刷擦拭后视镜的效果。发明团队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可以广泛应用于智能汽车。

“基于眼球控制的智能后视镜雨刷”项目经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报道后在网上迅速走红,新浪微博话题#高校团队发明眼珠控制雨刷装置#阅读量达到2531万,并一度登上微博热搜。人民网舆情、法制日报、吉林发布等微博大V纷纷转发并为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点赞。

据了解,“基于眼球控制的智能后视镜雨刷”项目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电感应”电子科技展“捧”出的第二件“网红”作品。在2018年的电子科技节上,“人体意念控制书本自动翻页系统”就曾被多家媒体报道,一夜成名,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6600多万。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撰稿:何正泷  田苗华   审核:于英焕   编辑:丁宇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