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假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期校园安全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使师生度过安乐祥和的节日,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责任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点突出”的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假前应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师生自觉遵守上级部门、当地政府和学校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假期进入校园主动出示校园一卡通、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假期防火、用电、交通、饮食、出行等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醒师生谨防各类诈骗活动,慎防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火灾及财物失窃。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和注意事项,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各单位假前全面开展一次实验室、危化品、消防、水电气、食品、电梯、水泵房、教学生活设施设备等安全检查。做好实验室安全和危化品管理工作,明确分工和责任,狠抓落实,不留死角,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力度,确保校园秩序稳定。

四、确保信息畅通,强化假期值班工作

切实加强假期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值班登记,保持通讯畅通。出现重要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突发性事件要妥善处置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

此通知。

                                          

                                 安全保卫部(处)

   2021年4月27日